IMG_8394_meitu_5  

每一年,喜舖人都會共同設定一個目標,一個讓我們可以更進步、更好的目標。並在實現這個目標的過程中,從自身做一些改變,進而對身邊的家人、生活環境產生如同連漪般的正面影響,那是喜舖人一直期許自己的事。

喜舖從201011月成立至今已滿四年,從第一年只有創辦人CPU的一人工作室開始,打造出第一個媽媽包,在當時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提供喜歡的格友訂購、正式註冊了商標,到了第二年打造了喜舖自營官網,第三年開始帶著喜舖包走出台灣、參與國際展覽,第四年我們從網路走向了實體通路(直營百貨櫃點),讓更多人認識我們。

DSCN9729_meitu_7_100  

IMG_8394_meitu_5_meitu_6    

然後一路走到了現在,看似短短的四年多,卻奠定了許多築夢踏實的里程碑。就在2014年歲末回顧之際,CPU照例帶著全體喜舖人聚在一起思考「2015年的喜舖與喜舖人將是什麼模樣?」,幾經討論後下一階段的圓夢計畫「真愛寶貝˙珍愛地球」便因此誕生了。

其實「愛地球」一直是我們想要好好實踐的事,而且已從平日的工作環境做起,例如在喜舖的辦公室,我們非常落實垃圾分類、分區用電、隨手關燈、採用小面積的抽取式衛生紙以減少不必要的用量消耗、並使用不漂白且易分解不堵塞馬桶的廁用再生衛生紙等生活公約。

在空間規劃上,也採用大面落地窗迎入充沛明亮的自然光、種植大面植栽以減少排碳量、裝設循環扇調節空氣流通以減少使用空調,達到節能省電的功效等。但是除此之外,我們一直在想,除了自身的工作環境與生活習慣外,我們如何在商品面為地球上盡一份心力。S__8495115  

經過了許久的努力與醞釀,這份理念逐漸成熟,並且即將在2015年開花結果。那就是在今年四月台北婦幼展時,搶先曝光的第一個全新ECO版環保媽媽包~搖滾虎虎星!同時也是象徵喜舖邁入下一個里程碑的首波代表作。

星星介紹文-01

對我們來說,2015年就是喜舖的環保年!在商品面上,未來新花色商品將全面使用100%寶特瓶回收紗製成的環保布,除了將可減少大量的碳排放及能源損耗,對於維護地球生態系統與永續發展上有很大的幫助,也能提供我們的下一代以及他們的後代,延續享有足夠的自然資源與生存環境。

此外,我們在品項選擇上也配合做了調整。為了提倡簡約生活,減少不必要的浪費,喜舖特別將原有的「全配」及「簡配」設計,更精簡為「全配」與「極簡配」,讓大家可以自由選擇真正需要的單品或組合配件,在選購和負擔上都更輕鬆! 

至於在生活的學習層面,我們也決定將2015年的喜舖員工日融入「環保」的理念,讓每次的出遊都能一起做一件友善地球的事,希望「真愛地球」就從喜舖人本身做起,然後能將這份心意慢慢傳達給每一位支持喜舖、喜愛喜舖的好朋友們!

現在就讓小編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喜舖的第一次環保員工日嚕!其實一般的員工日會以全體舖人為主,但此次的員工日特別開放有孩子的同仁帶兒女一同參加,除了希望在員工日,可以跟家人一起參與公司活動外,也希望透過帶著孩子來淨灘,讓孩子從小了解地球只有一個,必須好好的愛護!
5S7A1099 

由於團體淨灘必須在7天前先向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局的網站做淨灘申請,而管理處的人會為大家準備好撿拾垃圾的夾子、塑膠袋以及手套供淨灘使用。當天大家一早就到公司集合,大大小小總共28個人像家族旅遊一樣共開了6台車一同前往目的地三芝淺水灣,展開了喜舖本年度首次「淨灘員工日」。

一到現場後,大家各自認領了工具後,就開始淨灘嚕!
S__8355991  

當日最小的淨灘義工只有8個月大!

S__8355988  IMG_8111

別亂丟垃圾阿!
S__8355983  

我撿!
S__8355984   IMG_8227

      給孩子設定目標,他們就好像在玩一個尋寶遊戲一樣,很認真的在幫忙撿垃圾。
S__8355987  

在淨灘的時候,看到很多細細碎碎的寶特瓶、玻璃碎片跟菸蒂等無法被分解的垃圾,不但醜化海岸的風景外,也會很容易被海洋生物或鳥類誤食,而且也很容易不小心刺傷遊客,尤其當天我們帶了孩子一起去,就很怕他們在戲水或玩沙的過程中受傷了。S__8355986  

撿完了垃圾,喜舖人心滿意足的沿著海岸線收工。其實是抵擋不了滾燙的沙子,急著踏踏浪降溫!
IMG_8267

結束後我們也準備了很多玩具,讓小朋友玩沙當作勞動後的獎勵。
IMG_8094  

實際的執行給了我們很多省思,或許下次我們去海邊遊玩的時候,可以自己從家裡帶開水,減少飲料購買及垃圾的產生、隨身攜帶小塑膠袋,看到小垃圾就撿起來。每個人做小小的改變,就能夠對環境產生巨大的影響!

喜舖淨灘員工日,大成功!
IMG_8404_meitu_2  

以照顧媽媽與協助媽媽照顧寶貝為品牌宗旨的喜舖,希望在鼓勵媽咪們愛自己、愛孩子之餘,也能重視生活的環境。而我們也不斷的提醒自己,不管是在商品的生產面、生活面,當我們耗用越多的資源,能留給孩子的就越少。畢竟,給孩子最好的,絕對不單只是物質上的給予,更重要的是留給孩子良好的生活環境,可以快樂無虞的長大才是最珍貴的禮物。

這次的淨灘員工日,讓我們都感到收穫滿滿,好期待下次還能實際動手做些什麼,也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夠邀請各位舖友跟我們一起參與,愛地球大家一起動起來!
IMG_8082_meitu_3  

 -----------------------------------------------------------------------------------------------------------------------

淨灘外拍小花絮….當天淨灘結束後,因為天氣真的太熱了!
我們就找了一間咖啡廳稍作休息,當天也
非常精實的拍了好多可愛的產品照。

IMG_8394_meitu_6  

IMG_8394_meitu_7  

請大家再期待我們陸續曝光吧!!

 

喜舖官網>>>  www.cipu.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pucolle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