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之後,每天被孩子吃喝拉撒睡...等大小事忙得團團轉,
好不容易可以喘息,一打開電腦,又被各大母嬰品牌和社團優惠玩具燒得心癢癢~

你是否當媽以後,口頭禪也莫名變成『要買』、『還可以+1嗎?』

儘管時常自我喊話:若再買就剁手.....
但好像也還是控制不住購買慾,
因而只好跟老公解釋:這一切都是用心良苦呀,希望可以提供最好的給我們的骨肉呀!XD 

除了媽媽們常犯購物狂症狀,
大家的Baby是否對玩具也有一些特殊癖好?!

經過兩年的觀察,嘻編發現我家Baby最愛的玩具分別是:
『別人家中的玩具』、『店家展示檯上的玩具』、『大人身上的物品』、『各種紙類特別是衛生紙!!!』
多款玩具一但掏錢買回家,都淪落到被娃兒打入冷宮的下場....



還記得之前嬰童口腔期,買了多款咬咬兜和固齒器讓他體驗,
但家中孩子最愛咬的東西卻是......『各品牌的紙袋』.......(媽媽欲哭無淚呀)

只好時常安慰自己,好險買得夠多,才有機會收集各牌子和多種厚薄磅數的紙袋(疑?!)
***PS:喜鋪紙箱很好啃唷 XD


為了不要再一直花冤望錢,嘻編來分享一些0元居家DIY玩具~
不僅可以邀孩子一起體驗DIY樂趣,這樣也才能省小錢另外花大錢芽~(我隨便說說啦.....快逃)


*本篇照片均取自網路Pinterest

<1>釣魚樂
需求道具:紙板或不織布、勾線或磁鐵
訓練孩子專注力&體驗居家釣魚樂趣




<2>我是大恐龍(或任一種動物)
需求道具:大量不織布、海綿
透過親子角色扮演的遊戲並結合童書內容,可以啟發無限想像力!



<3>我是灌籃高手
需求道具:垃圾桶、塑膠小球
家中有男孩的媽咪,一定最渴望瞬間把孩子體力消耗完XD
可使用家中現成桶子,將它打造成籃筐,一起挑戰如何當個灌籃高手~




<4>我家也有賽車道
需求道具:厚紙板、現有玩具車
利用紙箱或厚紙板,剪畫出多款造型車道,提升樂趣


<5>對對碰....啊哈哈哈這什麼麻將or撲克牌用語!?
需求道具:厚紙板、色紙
透過把一樣形狀的紙卡配對的遊戲,可訓練孩童的專注力和觀察度



<6>我是小廚師....那你媽媽根本是廚神了
需求道具:大量不織布、和擁有一雙巧手和家政天份XD
孩子總愛玩大廚師和餐館老闆的體驗遊戲,
若媽媽擁有一對巧手,並運用不織布製作出一桌食材,孩子們保證超愛!!!



雖然這些0元玩具看似簡單,但其實也需要花大量時間製作滴,
正所謂:時間就是金錢嘛XD
省下玩具錢,換來更多親子體驗也很不賴:)

畢竟,孩子要的其實不多,
他們最想要的其實就是爸媽的陪伴,
讓我們一起好好享受美好的親子時光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製玩具 DIY 喜舖 CiPU
    全站熱搜

    cipucolle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