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貓熊?

老是傻傻分不清,直到《功夫熊貓》這部電影出現,才比較清楚人家panda的名字。

實際上熊貓沒錯,貓熊也沒錯,熊貓在中國大陸、香港、澳門、馬來西亞和新加坡是常用稱呼;台灣則採用專名在前、通名在後的漢語命名慣例,習慣稱貓熊,意思是像貓的熊科。

說了這麼多,並不是要來上生物課啦,你知道嗎?今年五月,全球第一家熊貓主題旅館將誕生。



 (照片擷取自酒店官網)
 
 滿屋子的熊貓陪你睡,熊貓迷應該很興奮吧!


(照片擷取自酒店官網)

 
這家特別的熊貓旅館位於中國四川,名字就叫好多熊貓酒店。32間房間內都有國寶熊貓的蹤跡,就連接待人員也以「熊貓裝」接客。真的是好多熊貓啊!

猜猜看,這麼可愛的熊貓旅館一晚要多少錢?

答案是,人民幣500元,台幣約2383元。

三千元有找,好親切的價錢,今年暑假,不妨就來個熊貓親子之旅。


 
 酒店官網:http://www.panda-inn.cn/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pucolle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