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之旅到了30週之後,孕媽咪除了讓自己和肚內Baby都保持最佳的健康狀態,
另個首要任務,應該就是準備要收拾待產包囉!!

說到『準備待產包』,很多媽咪應該跟愛編一樣超興奮XD
因為這象徵著快要卸貨啦!!!但同時也代表 『永遠睡不飽的日子』....就要到來啦!
(噗...讓愛編先轉頭睡一下,等睡飽再來分享我的待產包XD )

其實現在很多婦幼醫院或月子中心的備品都很齊全,
若真的有缺少,醫院內也都可以採買,其實非常方便~

那為何還要先準備呢? 兩者之間最大差異應該就在於 1.價錢  2.心情
哈哈哈愛編很實在對不對!!!(快誇我~快誇我!!)

先提早打包行李的好處在於,可準備媽咪本身習慣的用品&若有需要採買的部分,孕媽咪可以上網挑選訂購自己喜歡的款式、花色 ;
若在產檯上才緊急需要,那一切就只能靠『聲控』麻煩老公去跑腿啦~
(但不是每個新手把鼻都知道產褥墊是啥?!你要用的衛生棉/墊品牌(當產褥墊使用)?!和媽咪產後想要穿的免洗內褲size為何?!)

若一切能在還沒太多煩惱的產前階段就先準備好,孕媽咪也會比較放心吧XD

簡單將需要打包的物品分成兩大類:
證件資料類 vs 待產包及出院即可直接入住月子中心的行李
照這兩大方向來收拾,東西大致上齊全:)

證件資料類:

✔媽媽手冊、媽咪的健保卡

✔夫妻身分證 (辦出生證明需要)

✔術前同意書(先簽屬好)

✔多準備一些現金或信用卡帶著~哈哈哈
把這些重要證件都放入『不只是媽媽手冊包』一目瞭然~
入院時是放媽媽手冊,出院後它從此就專放寶寶手冊囉:)



住院期間待產包+入住月子中心的行李:
何謂待產包?其實就是住院期間&出院後直接入住月子中心/回娘家坐月子的行李包簡稱!

要選用什麼樣尺寸的包包呢?其實將依每個人物品多寡而定~
✔東西超少,可選用CiPU喜舖魔術方塊收納包



✔東西適量, CiPU喜舖 CT-Bag媽媽包是不錯的選擇,




✔若東西超級多,那就拖著出國用的行李箱囉~


基本盥洗用品:
✔個人牙刷、牙膏、牙線、眼鏡、基本護膚保養品...等
毛巾&浴巾
✔換洗衣物
小方巾
✔大量的免洗內褲!!產後每天擠奶已經夠累了,就別再為難自己還要手洗內褲吧!
  一次買齊坐月子30天份的免洗內褲,難得奢侈一下,好好寵愛自己沒關係吧XD



術後 用品:
將依自然產或剖腹產會有不同的需求
✔傷口沖洗器(自然產)
✔看護墊 產褥墊 
✔束腹帶
✔住院期間 衛生紙 濕紙巾

哺餵母乳 基本嬰幼兒用品:
由於在還沒生產之前,沒有人知道自己的奶量多寡or餵奶之路是否順利,
哺餵相關用品,確實部分可等碰上狀況時,再採購即可~

✔溢乳墊 (避免溢奶弄濕衣服的墊子)
✔羊脂膏(能對乳頭/肌膚提供完善的保護
 
哺乳衣 (方便穿脫是重點)
✔擠奶器  
✔母乳袋
✔新生兒出院當天衣物



讓爸爸有事可做專區:
若怕坐月子期間爸爸會太無聊,可先想好to do list來分工,但愛編覺得坐月子其實超忙的好不好!!

一直吃補品、一直擠奶、一直會客、手機相機不離身想一直幫嬰兒拍照、媽媽還需補補眠、媽媽更需追追劇.....等

若依然怕爸爸會太無聊,那可請把鼻來分工這些事情:
幫孩子取名字(或找算命師)、研究彌月蛋糕或油飯、準備報戶口資料、與政府申請育兒補助的文件資料準備、研究嬰兒保險、出院前務必研究好嬰兒汽座和推車....等,
還有很多要做的事情,列也列不完的to do list呀!!!我想,這就是所謂甜蜜的負擔吧:)

3C商品超解憂,那也同場加映也爸爸準備些3C周邊用品包,這樣很貼心吧XD

✔喜舖相機包


喜舖電腦包

但產後多休息還是最重要的喲,千萬不要過度用眼!!



產前收拾待產包&產後坐完月子回家,開始過著無限循環之擠奶&收拾臭尿布的日子,
這段時間儘管又忙碌又疲勞,
都要記得,你從來不寂寞!!!家人、朋友、CiPU喜舖都會陪在你身邊:)



產後假若總看對方不順眼,一直疑惑為什麼我家豬隊友什麼都不會之時,
媽媽們千萬要冷靜再冷靜,一切真的都是產後賀爾蒙在作祟罷了!!!
來~咱們一起深呼吸&默念100次 『我還是愛他的!!』哈哈哈

別忘了,老公他也是第一次當爸爸!彼此都還在學習不是嗎:)


很開心喜舖可以參與到大家的育兒之路!
加油加油~
Happy Mom、Happy Life!共勉之:)

arrow
arrow

    cipucolle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