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舖在2015年滿五歲了!歷經了5個高潮迭起的年頭,一路跟著喜舖一起成長的舖友們應該都知道,不論面臨什麼挑戰,喜舖人始終展現出高度執行力、絕佳的團隊合作及快速靈活的步調,因為我們相信「一個企業在不同的態勢下,需要能與時代接軌、擁有創新跟突破的勇氣,才能進化成一個更棒的團隊。」,而且每次微小的進化與調整,最終都能累積成巨大的養分跟能量,這是喜舖的文化,也是深植舖內人心中的喜舖精神!

依照慣例每年年初都會跟舖友一同回顧過去整年的點滴,其實去年年底就應該要生出這一篇文章了,但大事件真的太多而且一件接一件Nonstop(自己找台階下),一不小心就延誤到2016第一季都要結束了才亮相,希望大家別介意(討抱)。這次的2015全紀錄文將從商品創新、形象影片、百貨專櫃拓點、大型活動以及舖內大事件等,分別回顧喜舖又達成了哪些超越自我的里程碑。

新素材創新突破

在母嬰界中擁有「媽媽包界的香奈兒」、「新手媽的第一個專屬育兒包」等高度肯定的喜舖包,可說是每個媽媽育兒路上的最佳良伴。用過喜舖包的朋友們一定能感受到包包設計的用心及巧思,不管是包款各項貼心設計、花色開發的突破和材質的耐用與安全把關,都讓媽媽們在使用時既輕鬆又安心。2015年的喜舖除了延續這份貼心外,我們也更加琢磨在品牌理念的傳達及商品材質上的大躍進。

於是,我們特別將2015年訂為喜舖的環保元年,至於「環保」的想法從何而來呢?其實國際間使用環保材質製作衣物或包包等已經是不可逆的大趨勢,例如知名運動品牌如Nike、adidas等,皆已於國際賽事中推出以環保材質製作的球衣或球鞋。雖然目前在台灣市場上環保材質的使用率還不算普遍,但我們期許喜舖除了生產好用的商品外,同時能率先傳達「環保愛地球」的理念與國際接軌。於是,我們在 2015推出「全新ECO環保系列」,全包體使用100%特瓶回收紗製成,獲得多項國際環保認證,降低天然資源的耗損及污染物的排放,為孩子留下純淨美麗的居所,也是亞太首創的再生織品媽媽包。


亞太第一款綠色織品媽媽包-ECO搖滾虎虎星

我們希望「環保愛地球」不僅僅是一句口號,而是能夠由我們自身做起,像一個種子傳到每個人的手中,並讓這個想法發芽茁壯。ECO環保系列正式推出之前,其實不太容易預測到市場的接受度,沒想到上市以後市場的反應非常好,也獲得很多來自四面八方的正面好評,相信舖友們跟我們有著相同的想法,選擇愛地球的商品,不僅僅是愛自己同時也照顧我們的下一代,也因為喜舖的品牌理念與材質上的堅持,使得喜舖包榮登康軒教科書的內容,將環保愛地球的理念更直接的傳達給我們下一代。


榮登教科書內容,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目前架上還有部分商品為使用聚酯纖維的一般款材質,我們將逐步朝著全系列改良為環保材質的方向邁進。針對熱銷經典花色,芝麻、黑迷彩、牛仔系列等舊花色的再回歸,也都已陸續升級為ECO的環保材質版本。

 

經典獨家花色

舊花色的陸續回歸外,超吸睛的新花色推出也是今年的一大特色!除了有從生活中找靈感、推出由喜舖創辦人CPU的兒子「虎虎」親筆描繪出童趣感十足的「搖滾虎虎星」,同時也自國外發掘好設計,與法國ELKA工作室碰撞出「彩虹印地安」等全球限定款獨家花色,以及將永恆經典融入設計中的「英倫千鳥系列」,每每推出都讓大家感到驚嘆不已!

充滿童趣手繪感的「ECO搖滾虎虎星」


與法國ELKA工作室碰撞新火花誕生出色彩繽紛的「ECO彩虹印地安」



永恆經典「英倫千鳥系列」

生活創意小物

除了熱銷商喜舖包照顧媽媽外,也希望可以照顧到舖友們生活各種不同層面的需求,有許多舖友平日是媽媽,同時也是上班族,假日甚至變身成學生,兼具許多不同的身份。為了讓每人都能挑選到適用的商品,2015年在周邊配件的開發也是不遺餘力,推出了許多實用的創意小物。一上市就造成搶購的「不只是媽媽手冊包」,外型輕巧可愛,可當懷孕時期的媽媽手冊包、寶寶出生後的寶寶手冊包,甚至到出國的護照包都好用,是功能超級強大的一個配件包款。

陪著寶貝成長的「不只是媽媽手冊包」

緊接著還有「好fit電腦包」,超服貼設計,筆電裝入後就像一本書一樣的輕薄。放入大包中也相當方便,不增加額外的重量,手拿、側背,甚至是掛在行李箱上都沒問題!此外,好久不見的「Long-Bag」也全新改版上市嚕~改良後的多處巧思,讓Long-Bag成為通勤族的首推包款。

好fit電腦包


最適合通勤組的包款「Long-Bag 2.0」改版上市!

除了日常生活便利的物品,同時也重視休閒生活推出「輕薄樂活野餐墊」,小小一塊隨時放在包包內,讓野餐變成一件相當輕鬆的事!
輕巧樂活野餐墊

「be a mom最好的選擇」的誕生

2015年的母親節,我們推出了喜舖首支形象影片「be a mom最好的選擇』,是喜舖首支完整傳遞品牌理念的一部形象影片。歷經長達12小時的攝影,拍攝的時候仍是冬天,我們與攝影團隊在陽明山上熬夜拍攝,過程相當辛苦但也非常有趣,第一次與專業的拍攝團隊合作,成果相當令人滿意。影片中傳達出母親在懷孕期間對未出生孩子的期盼、孩子成長的點滴,還沒學會怎麼當媽媽的過程,有那麼點的措手不及,但同時也會有許多意想不到的甜蜜快樂。


當天拍攝現場實況

這支影片「be a mom最好的選擇」的概念是出自於印度詩人泰戈爾作品中的一句話「我不能選擇那最好的,是那最好的選擇了我。」。有人說過女人在懷孕前,未出生的孩子早就選擇好了要成為哪個家庭的一份子、選好了誰來當我的母親,影片中我們將這句話用來串連孩子與母親間的選擇。但小編覺得這句話也可以用在我們面對生活各種選擇題時的態度,生活的每一天都有好多事情等著我們決定跟選擇,有時候真讓人感到心力交瘁。不過轉個彎想,相信老天的安排,把這個問題當成自己的孩子,既然孩子選擇了我們,就要好好的面對他。眼前的問題有可能很棘手、很困難,就像孩子調皮搗蛋怎麼都講不聽,但相信我們用心,經過時間的淬煉,最終都將會證明這些選擇是每個人生階段最好的安排。現在讓我們再來重溫一下~


「be a mom最好的選擇」形象影片

穩健紮根、走向國際

2015也是喜舖積極拓展直營櫃點的一年,除了原先已經進駐的專櫃(台北信義、桃園台茂)持續經營外,舖友也可以在新竹、台南,甚至是海外,日本西武百貨香港尖沙咀及太古城誠品看到喜舖的蹤跡!積極經營直營櫃點,無非是希望可以提供舖友更直接且完整的服務。偷偷告訴大家,2016年4月1日我們即將進駐台中勤美誠品,也是喜舖在台中唯一直營據點,到底台中勤美誠品櫃會以什麼樣的全新面貌呈現在大家眼前呢?還請大家期待喔!

2015/ 05   進駐新竹誠品5F【誠品兒童書店旁】

2015/ 05    進駐台北三創生活園區7F【子親樓層】

2015/ 08    進駐台南誠品文化中心店1F【台灣自創相關商品樓層】

2015/10  跨海進駐香港誠品2號尖沙咀店【台灣自創相關商品樓層】

2016/ 01  進駐香港誠品生活太古城(地址:香港太古城道18號太古城中心1樓144店L112鋪

2016年初台北的信義櫃也全新改裝~噹啷!超漂亮、超有喜舖風格的~

歡迎大家找離家近的櫃點找我們玩~

馬不停蹄的實體活動

2015年也是實體活動非常多的一年!(哪一年不多呢到底?)。辦大型活動相當的不容易,而且每次活動喜舖人都是梭哈全下,非常的大成本。不過呢,活動是最直接與舖友互動的方式,每一次面對面的交流,都讓我們覺得收穫良多,也可以直接聽到大家對我們的建議及鼓勵,對我們來說是非常難得的。所以去年除了例行參加的台北世貿展及微瑕特賣會外,我們在8月第一次走出台北辦了有史以來的首場南部特賣會。同時,2015年也辦了一些讓舖友有更多主動參且適合親子同樂的實體活動,例如9月在櫃點舉辦的小舖長體驗營及11月的喜舖粉紅野餐趴,活動類型非常的多元又精彩!(汗~是要轉型公關公司了嗎?)。

2015/ 01   微瑕換愛心特賣會

2015/ 01   臺北世貿春季婦嬰用品展

2015/ 08   高雄特賣會

2015/ 09 小舖長體驗營

2015/ 10    台北世貿秋季婦嬰用品展

2015/ 11  VIP年度活動「喜舖粉紅野餐趴」

連野餐活動都難不倒我們,真不知道2016年的VIP活動我們又會出什麼奇招呢?

舖內好事多

除了對外的活動,2015也是舖內好事多多的一年。喬遷、懷孕、生子之喜,今年通通發生了!年初的時候我們從小喜舖搬家到現在的大喜舖,是一個相當重要的里程碑。5月中舖內人Yami的鵝紙-饅頭誕生,饅頭是第一位媽媽(喜舖公關Yami)整個孕期到出生都在喜舖的嬰兒,可說是在喜舖人見證下長大的孩子,非常的難得!

2015/ 02   泰國清邁員旅

在機場的交換禮物!

2015/ 03   搬遷大喜舖

2015/ 05   舖內人Yami寶貝鵝紙的誕生

全體舖內人迫不期待等著鵝紙的來臨!

白白胖胖、當時6個月大的鵝紙,現在也成為喜舖御用小模囉!

6月 CPU懷胎五月小U性別大翻盤
2015年最不思議莫過於是CPU肚子裡的這位小U公主了,其實懷胎前五個月的產檢我們都已經認定喜舖即將再多一名小U王子。結果……怎麼會……猜不透啊!!居然在第五個月的產檢時,性別一夕大翻盤,從王子翻盤成公主了!!雖然不管是男生還是女孩只要健康都好,但心想事成大王CPU的再一次的奇蹟,同時打破喜舖『包生男』的傳說,還是讓大家相當興奮啊!小U也在今年一月順利出生~近期烙闆CPU也即將出關,重新回歸團隊嚕!


CPU跟千盼萬盼的小公主小U

2015/ 09   喜舖五歲了!
喜舖在2015年9月,邁入第五個年頭,這五年來一路跌跌撞撞,很謝謝大家一路的支持相挺,五年時光實屬不易。在這個時間點讓我們歡慶之餘,心裡也充滿了感恩。


我們五歲了!!

沒想舖內這股超強大的喜氣一直延續到今年年初,2016年甚至在喜舖上演了首次的求婚!在寫文章的同時小編赫然發現,仔細細數2016年喜舖人居然總共會有四對步入禮堂啊!!!平均下來是一季一對是否有點太誇張,我想接下來就是等著猴寶寶跟雞寶寶們陸續蹦出來吧!哈哈哈…好熱鬧啊!


賀成交!!!恭喜喜舖品檢師凱特!2016年不知道舖內人還會有什麼「第一次』會在喜舖發生呢?(期待貌)

呼!!!終於把整年的記錄完成了啊!!!不寫則已、一寫完簡直太太太驚人!(手撫胸口) 每一年回顧完小編總會有種「今年到底是怎麼度過的?我們怎麼可以完成那麼多事情呢?!」的OS在心中。每個月都是滿滿滿相當充實啊!!!我想喜舖人就是有這種閒不下來又樂於面對挑戰的特質XDDD。

2016年的我們也已經積極展開全新的一頁,整個蓄勢待發油門踩到底繼續狂衝了,敬請大家期待喜舖驚人的爆發力,帶給大家依舊嶄新精彩的全新一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喜舖
    全站熱搜

    cipucolle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