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上次大喜舖開箱文中篇,意外引起了舖友們的廣大迴響,紛紛在粉絲頁留言說:「能在這間辦公室工作真是太幸福了吧!」、「好想加入你們喔!」、「CPU太強了吧!」,也有人不吝給予小編鼓勵,讓小編超級感動也深受鼓勵!(暗暗抹淚)

畢竟為了詳實紀錄整個大喜舖從無到有、長達三個月的打造過程,小編可是絲毫不放過每一個可以紀錄的Moment,就是為了完整呈現在大家面前的這一天啊!更別說光是上篇跟中篇就各寫了三千多字,可說是創下「喜舖報報開箱文」文字量最多的超驚人紀錄,感謝大家每一次的耐心等待,以及不嫌棄的把如此落落長的超長文章給看完了。今天終於要揭曉大喜舖開箱文的最終章了!!(厚嘿)有別於中篇介紹大喜舖的各區特色,下篇將曝光其他尚未公開的小巧思,順道重溫當時亂中有序的大小喜舖搬家過程,Here we go

全體總動員:用兩天告別兩年之旋風式喬遷法
回顧今年三月啟動了大喜舖搬家計畫,除了運送物品委託搬家公司協助外,所有打包作業全由舖人自行包辦。為了節省作業時間,凡事講求快狠準的我們,將使用了近兩年的小喜舖裡所有物品,統一集中在搬家日前兩天一口氣打包完成,完全是在考驗大家的團隊合作無誤!現在想想真的覺得那時候好瘋狂,大夥兒是用一種殺紅了眼的心情進入斷捨離的世界,分類打包裝箱一氣呵成!

還記得小編當時一邊打包一邊驚呼,沒想到小喜舖除了裝了許多回憶外,小小的空間裡居然可以塞下這~麼~多東西,簡直是一種聚寶盆的概念,有種越打包東西越多的錯覺。(冏….希望這輩子再也不要搬家了啦!)(倒地大哭)。
12  

到了搬家前的最後一刻,只見喜舖上下全部堆滿了大大小小的紙箱,形成一種寸步難行的境界。接著大家又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把東西全部運到大喜舖,然後重新反向操作一次,拆箱取物分類歸位! BUT小編竟在一團混亂之中,不經意瞄到超盡責的客服同仁們為了不讓搬家耽誤到客服進度,居然自行分工成兩兩一組,一組負責讓客服辦公區就定位,另一組則自己找了一個不影響搬家動線的超小邊間,攤開超小折疊桌、擺上兩張椅子、用電腦連手機的網路後現場直接開工,無縫接軌的處理客服來信,盡力不讓服務中斷,讓小編忍不住想給小幫手們一個大大的愛的鼓勵!
123    
超克難的臨時客服區
S__11526149  
↑入新厝當天一定要來個大拜拜,祈求天公保佑我們一切順利,鳳梨(旺來)跟菜頭(好彩頭)絕對是必備的!
5  
↑耶!這是我們在大喜舖的第一天,值得紀念的一天!

創意小空間,處處見巧思

好了!回顧完搬家花絮,緊接著要來曝光其他尚未公開的神秘小角落了(搓手)第一個上場的就是隱藏在超可愛蝴蝶結形象牆背後面的天大秘密!(講話有沒有那麼浮誇)請大家再聚精會神的仔細看一次,有沒有發現什麼小端倪呢?把眼睛再Zoom in一點~嘿嘿有沒有看到有幾條低調的線兒隱藏其中呢?沒錯!!那些可不是牆面的拼貼裂縫喔!而是在牆的後方藏有三間房間,現在就讓我們一起推開門一探究竟吧!
5

↑大喜舖之消失的密室

無敵窗景會議室:一起享受光合作用吧!
第一間房間是小型會議室,可以提供8至10人會議使用,透過大面落地窗引入戶外光線與盎然綠意,用最簡單的方式打造了最無價的窗景,也輕鬆營造出一個自然舒適的開會環境。偷偷說,每次小編在這裡開會時,常常開到一半就會不小心分了個心、被窗外的景色給吸走呢!(噓)
7
↑擁有無敵窗景的小會議室

迷你攝影棚:商品寫真的小天地
位在中間則是還沒正式完工的迷你攝影棚,未來即將提供商品設計部拍攝美美的情境照使用,所以預先在兩邊牆面分別貼上了仿文化石跟木紋的壁紙,作為商品攝影的拍攝背景。BUT由於這間房間還在佈置中,容許小編以後再跟大家補充更新,這次就先不曝光囉!
8  
↑平面的仿文化石壁紙讓牆面變得好立體

可愛茶水間:滿足五臟六腑的小園地
最右邊的小空間則是茶水間,提供了微波爐、電鍋、烤箱、冰箱等完善設備,讓舖人們三餐加熱餐飲所用,此外還有一台專門將吃不完的食物轉換為植物自然肥料的環保廚餘機呢!就連翻開櫥櫃鍋碗瓢盆也充斥著喜舖風格!(芽~想當然爾是喜舖專屬採購CPU購入的!尬的~這位太太到底有多喜歡水玉點點啦!)連拿來招待客人、去大創買的39元紙餐盤,也毫不猶豫的選擇了點點風,由此可見CPU對可愛點點兒的喜愛程度了!講到這裡,讓小編忍不住偷偷露個口風,敬請期待即將上市的全系列喜舖點點狂潮
定商品,這可是只有乖乖看完超長全文的忠實舖友們才能搶先得知喔!

S__11657218
↑小巧精實的茶水間
S__11550783  
↑打開櫥櫃真的超多點點啊~

溫馨哺乳室:母嬰親善的最佳示範
空間再拉回辦公室(原地跳一下),話說在辦公區裡也有一間小小的秘密空間,而且這間房間的特色是隔音特別好,又附有一張可視需求隨時變身、可躺也可坐的深桃紅沙發床(椅),提供有哺乳或擠母乳需求的舖人優先使用(即將休完產假復工的Y編就是第一個新手媽受惠者呢!真希望有一天CPU也有這需求,吼~等很久耶!),平日也歡迎需要寧靜片刻或是臨時身體不適的舖人們自由使用。

 S__11649029 
↑超溫馨舒適的隱密哺乳室

 

搬來了大喜舖後,因為白天光線充足加上每個角落都好適合取景,所以近期的商品照,我們也就近在大喜舖內取景。
9  
↑在舖內取景的情境照

關於大喜舖空間的小巧思,到此已經介紹得差不多囉!自從搬到大喜舖後,有了更寬敞舒適的空間,舖人們更常聚在一起了,而這也讓我們不斷思考如何善用空間,在大喜舖一起做更多有趣的事!於是,我們搬來大喜舖後,經常……

一起聚餐&下午茶
聚餐是最適合交流感情的時間,我們把握每個可以跟同事說話的機會(這間公司到底有多愛聊天?),有著寬敞的休息區,吃飯及午茶時間我們都能聚在一起。

 101  
↑超舒適的用餐區

吧檯區也準備了永遠喝不完的咖啡膠囊,讓大家需要提振精神時可以隨時來一杯。此外,也為對咖啡特別有研究的玩家級舖人,準備了奶泡機、磨豆機和摩卡壺,提供喜舖咖啡達人技癢時,能立刻變身專業的Barista端出一杯杯手工沖泡咖啡來造福大家。
S__11534339_meitu_6  
↑每天都有好好喝的咖啡喔~

一起照顧心愛的寶貝和寵物
喜舖提倡母嬰親善的工作環境,有時臨時有需要時,舖人還會把孩子帶來上班就近照顧,而且愛孩子的大家還會自願輪流搶當保母,不過,我們不只對母親跟嬰兒很棒而已,對寵物也是非常友善!辦公室養著表情比冏字還冏的舖犬Buddy、比老闆還會生的孔雀魚好幾十隻,工作累的時候看看這些小動物真的好療癒。

 99    
↑喜舖迷你超模拉拉(旁邊兩個阿姨是在趁亂偷吃什麼嫩豆腐啦吼!)
  100

S__9748485S__9748486  

↑輪流搶當保母的舖人們
111  
↑超會繁衍後代的魚兒們(CPU表示:可以分一點助孕運氣給我嗎嗚嗚?
)

77  
↑體重即將衝破32公斤,正在減肥中的喜舖袋鼠犬Buddy

一起看美好風景
過去座落於三層樓老透天的小喜舖,一眼望去的高度正好是左鄰右舍的後陽台,映入眼簾的都是鄰居的衣褲棉被,現在搬到大喜舖後,直接挑戰最高樓層11樓,瞬間讓我們擁有了以前前所未有的全新視野和體驗,現在只要站在陽台,就可以擁抱一望無際的無敵寬闊美景,大家有看到遠方的101了嗎?小編已經在偷偷期待今年能在公司跟大家一起跨年了喔耶!!
S__11657221  
↑陽台也是一個很多功能的空間,不管是放空、辦公或開會。
S__11534339_meitu_3  
↑不同的時間會有不同的景色
_DSC5180  
↑有時還會看到彩虹橋。(請點播一首張惠妹的彩虹,謝謝!)

一起上廁所(?)
話說人有三急:尿急、屎急、病急,之前在大喜舖開箱文(上篇)時曾提過,原本的小喜舖只有兩間廁所,分別位於一樓跟三樓,卻要應付20人的使用,而且以女性同仁佔大多數的喜舖,使用需求跟時間又特別長,真的常常不堪負荷。現在的大喜舖不但分為男女廁,而且各有三間,提供舖人們隨時解決生理需求,無須再排隊等待啊~~(淚),真的太令人感動了!!

S__11534339_meitu_1  
↑終於有男女之分啦喔耶!


  而廁所內也有許多貼心巧思,除了使用環保可分解的衛生紙外,我們也選用了免治馬桶以減少紙張的使用,而且座墊還有加溫設計,以後冬天如廁也不用擔心屁屁會冷了喔!另外,洗手台也備有牙線,讓大家吃飽飯都能夠在廁所整理儀容,女廁還特別準備了衛生棉,再也不用擔心好朋友突然找上門,讓人尷尬又困擾!
S__11534339_meitu_2

一起跟著老師動次動
在每週二及週四的晚上,用餐區的桌椅一撤,就變成運動區,舖人一起在這邊上瑜珈跟體適能。在工作忙碌之餘,也能撥出時間照顧自己的身體!空閒時還可以隨手架上活動桌球網,跟同事來一場桌球PK賽。(下右圖的兩位堪稱喜舖洪金寶之最靈活的壯丁)
88  桌球  

一起發現書中的黃金屋
此外,還有一間可以容納30人以上都不嫌擁擠的大型會議室,讓每個人在召開全體週會時終於都能擁有自己的座位啦!(之前在小喜舖每次開週會時,因為坐不下,晚來的人還得坐在門外或採站票呢!)還記得這張桃紅色的會議桌嗎?是不是很眼熟呢?就是原本在小喜舖三樓的大會議桌喔!因為這張桌子實在擁有我們太多的回憶,更激盪出許多創意和火花,所以大家都捨不得換掉它,最後決定直接搬來沿用。
2  
↑第一次在大會議室開週會的首拍紀念照!(從當時還在穿冬裝即可知道有多之前)

不管再怎麼喜歡自己的工作,偶爾也是會有感覺被掏空的時候!所以我們常常在舖內舉辦讀書會,讓大家在工作之餘還可以吸收不同的資訊,並分享交流。
102  
↑一起閱讀一起分享一起成長!

一起愛地球
為了減少能源及資源的消耗,想要從自身貫徹起「環保愛地球」。除了室內大量採集自然光,減少燈光的使用。我們也更具體的落實垃圾分類及廚餘回收,有效的達成垃圾減量。
S__11542534S__11542535  
↑可愛的垃圾分類區跟神奇廚餘機

一起迎接新生命
哈哈哈…這完全是一個意外,但很開心我們搬來這裡之後,也同時迎接舖人Yami
在大喜舖任職期間的第一個寶貝─小饅頭誕生!(放鞭炮狂賀!!)(很可惜,仍脫離不了喜舖包生男的魔咒嗚嗚)

S__11214884  
↑一群媽咪舖人們在傳授媽媽經
10862654_1015237265168181_4533885902037345955_o  
↑熱烈歡迎大喜舖的第一個新生命

一起活得Like a child
喜舖人不求什麼,只求每天都至少像個孩子一樣大笑一回。「不管做什麼事,一定要好玩!Have Fun!」這也是喜舖的宗旨,CPU想把這個充滿童心的概念的注入到大喜舖,在走訪了矽谷各大辦公室後,發現很多辦公室都有一個共同的裝置,到底是什麼呢?請點我

你沒看錯!大喜舖也即將搬進一座室。內。溜。滑。梯!!!!!!誇不誇張誇不誇張你們說!CPU根本是母嬰界最瘋狂人!!
10409382_10205826926903939_7623072851593885479_n  
↑老闆好瘋!有一天如果她說要在公司裝滑水道或游泳池,我們真的不會意外老實說!

旋轉溜滑梯的加工是大喜舖的最後一個階段,目前還在積極的打造中,等到完成的時候,小編一定立刻在喜舖粉絲專頁跟大家同步分享的,請務必密切follow啊!

搬到大喜舖至今已經三個月了,看著這邊從無到有、一點一滴的成形,每一個小地方都有我們的心血與巧思,在在讓我們感受到所謂的「築夢踏實」。雖然這邊還很新、很大、很寬闊,但相信很快就會裝滿喜舖人的笑聲及回憶。而現在的空間是為未來十年份的我們做準備,因為未來十年內喜舖人誓死都不要再搬家了!畢竟搬家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啊~(揮汗),也希望我們能在這個很棒的環境中不斷的累積能量、迸出新創意!
S__11542532  

最後,相信很多人會問:「那原先的小喜舖呢?」,對喜舖人來說,小喜舖是喜舖成長的根基、也充滿我們重要、珍貴的回憶,所以我們很珍惜的將它妥善保留,並做了一番整理,未來將用作其他用途,賦予它無限的可能,請大家敬請期待(全文完)(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pucolle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