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發現自己不再只有自己了,
有另一個心跳在我的體內顫動著,

噗通噗通的旋律,像是為我們的生活譜寫出美妙的前奏。

 

曾經聽人家說,
有些孩子會選擇「看起來很寂寞的母親、傷心哭泣的母親」。
他們說:「我來了,媽咪就不會寂寞了。」、「因為,我想讓媽咪笑。」

 

但我卻覺得,你/妳選擇了我,
為了讓我有機會再當一次孩子,陪著你/妳長大、
重拾起童言童語、再次盡情歡笑。

 

嗨,親愛的孩子,謝謝你選擇了我。

    

 

當妳確定自己將成為母親的那一刻起,生命便已開始改變……

5S7A6384  

成為母親之前,妳把什麼都看很重,也把什麼都看很輕;
可以為了工作,忽略白天黑夜的流轉和飲食睡眠的規律,
可以為了感情,失去自我放棄尊盡力愛到無法再愛為止。

成為母親以後,妳依舊把什麼都看很重,也把什麼都看很輕;
可以為了陪伴,放慢腳步暫停追逐象徵成功的美好前程,
可以為了養育,徹底接受自己的無知,和孩子一起從零學起,孩子學習怎麼長大,妳學習怎麼當媽。   

   5S7A6135

孩子的出現,讓妳變得更膽小謹慎患得患失,只因害怕哪天萬一失去,
而孩子的出現,卻也讓妳變得更勇敢堅毅、柔軟有耐心,
發現自己擁有想要承擔與保護另一個人的能力。

於是妳斤斤計較著母/牛奶的CC數,就怕孩子吃得不夠吃得不好,
摺起袖子親手做起一瓢瓢的副食品,只為讓孩子吃得健康均衡,
更獲得了重新長大一次的機會,陪著孩子畫畫拼圖吹泡泡放風箏。

5S7A6128  

妳改變好多付出好多,卻也獲得好多溫暖好多,
總是這樣的,從沒想過要回報的付出,反而擁有最多。

想妳知道,這些心情我們都懂,也希望能陪著妳一起走過。於是特別在母親節前夕,希望透過簡單的影片,傳遞更多的愛與勇氣給每一位偉大的母親,讓已經成為媽媽的妳,回憶「be a mom」這段旅程中那些辛苦卻甜蜜的點點滴滴;也希望能為有機會成為媽媽的妳,勾勒出「be a mom」的生活輪廓。

DSC02279 DSC02280

DSC02286 5S7A6140  

當影片完成,特地選在週六午夜11點,一個媽媽們陪了孩子一天後,好不容易將寶貝送上床,終於能休息的寧靜時刻,於喜舖FB粉絲專頁溫馨首播,很高興甫一播出就獲得了熱烈的迴響,看著大家不吝惜的紛紛按讚、留言、大力分享時,內心真的很感動。

已為人母親的舖友說:
「從知道懷孕的那一刻開始,知道自己已經不是一個人,既驚又喜的,當小人在肚裡一天一天的長大時,要當媽媽的感覺愈真實;還有三個月便會見到小人,充滿勇氣迎接未來的挑戰!」

「有了小孩之後,真的很開心能再當一次小孩!感謝我的孩子讓我發現獨一無二的我!世界上再也沒有『不可能』!」

「這是一段讓人重新活過一次的歷程!孩子的報到開始讓我學習如何當一個媽媽,是永遠無法忘懷的幸福感,同時也找回自己最單純的笑容!孩子謝謝你選擇我來當你的媽媽。」

還在考慮是否要成為母親的人說:
「這支影片讓我更有勇氣!期待有天能擁有自己的寶貝!」

甚至激發了許多習慣潛水的爸爸現身留言說:
「把拔也很有感耶,有了小孩,生活中多了好多笑容!」、「照顧孩子真的很辛苦,老婆辛苦了!」、「看完影片,讓我也想多花點時間陪陪孩子!」、「讓我想起了小孩的第一句哭聲,第一個笑容.....謝謝我的媽媽、我的老婆,當然還有我可愛的女兒

 

喜舖的我們想跟妳說:「親愛的,養兒育女不是考試,這世上沒有100分的母親,只有100分的自己,只要盡力做到最好,妳就是孩子心中最棒的媽媽。

S__6905861
S__6905858
S__6905860
S__6905859  

2015母親節前夕,期盼藉由這部影片,祝福每一位母親,母親節快樂。期望我們都是彼此,最好的選擇。

*特別感謝喜舖的好朋友們:藝人六月、Ivy許嘉淩及黃鐙輝、兩性作家大A,以及親子部落客村子裡的凱莉哥香蕉太太」及森朵,生活記事,一同分享《最好的選擇 be a mom》的育兒心情。

六月ok

ivy

奇奇

大A

凱莉哥  

香蕉太太

森朵-生活記事  

 

 

I never knew how much love my heart could hold until someone called me m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pucolle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